家长课堂:聊聊中小学创客与机器人及竞赛那点事儿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的杨华老师,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进行科普知识讲座,并指导孩子们竞赛之后,根据竞赛体系规则等内容,应家长需要,又开展了一次家长课堂,主要是给家长们讲解STEM教育的理念,以及目前关于中小学竞赛的一些理解和体会。

家长们最想了解的还是关于小升初等情况的了解,以及目前的竞赛体系对小升初的帮助,杨老师结合科普活动的接触,告知家长们孩子的兴趣很重要,尤其启蒙教育很重要,孩子们可以喜欢科技创新、喜欢编程、喜欢机器人,但是这些不是一句喜欢就能执行的,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专业兴趣共同具备才能更好地发挥孩子们的潜力,对孩子未来选择喜欢的专业做铺垫,至于升学、入学,可以是参考条件,还是以孩子们在学校的文化成绩为重。

    之后杨老师就关于各类科技创新比赛、机器人竞赛、益智科技型比赛结合自己的理解与家长们展开了自由讨论,家长们也开始逐渐明朗现在的一些竞赛内容,可以做出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