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带队调研宏发纵横集团

为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专业对接高端产业的目标,12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率纺织学院院长郭雪峰、科技处副处长蒋云松等一行五人赴宏发纵横集团进行走访调研。

宏发纵横集团质量总监王硕和人力资源总监李倩陪同吴访升书记一行参观了集团新厂区的编织车间和新品研发中试基地。座谈会上,王硕总监向吴书记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新上项目—新创碳谷的发展规划以及在“双碳”背景下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情况。吴书记结合我校纺织专业和机电专业的特点,与企业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核心是互利共赢,并就人员互聘、专业布局、教师实践、学生培养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对接,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领域龙头企业的联系,对促进我校纺织学院的专业转型升级、产业适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实际意义。

 

链接: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纤维经编增强复合材料企业,致力于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工业化生产与应用技术的研发,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风电叶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行业,在全球风电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各类经编材料年产能20万吨。

                                         

                                                                (图文 周伶俐 审核 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