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科技创新团队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

12月7日下午,学校科技创新团队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校务中心162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科技处处长李爱红、副处长蒋云松和2021年新立项的7支校级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会议。李爱红主持会议。

首先,李爱红传达了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省“双高”校中省科技创新团队的目标数、省团队申报条件以及专家年度考核意见等。随后,张文明对7支团队自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强调,团队建设要把握“双碳”“数字经济”“文化自信”等时代元素,聚焦研究方向,做好团队规划,并发挥带头人领衔作用,调动和激发成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建设,重点突破,争取产出一批与方向更匹配、关联度更高的标志性成果。同时,他要求科技处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汇聚团队力量,做好省团队培育工作,推动科研反哺教学;二是加强制度创新,健全评价指标体系,注意绩效考核要兼顾创新性和贡献度。最后,各团队负责人表示,会后将按照会议精神,对标省团队要求,自加压力,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争取形成系列化应用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周伶俐    审核: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