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带队赴江阴、无锡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12月10日,我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副院长张文明、科技处&校企合作处处长李爱红、人文学院副院长韩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红明、纺织学院及服装学院骨干教师一行赴江阴市祝塘镇贝德服装集团及无锡市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第一站江阴市贝德服装集团。祝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吴泽昱、祝塘镇副镇长杜栋梁、祝塘镇团委书记吴斌彬、贝德服装集团董事长蒋忠伟、贝德服装集团党总支部书记蒋云南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首先在科技日报江苏站副站长过国忠和江南时报无锡记者站站长马晓康的陪同下,我校考察组来到贝德服装集团党建展览馆,对企业发展历程、党建文化、品牌研究以及公益事业等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开展贝德生态纺织服装产业学院交流座谈会,会上蒋忠伟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现状和转型设想,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延伸产业链、开拓海内外人才培训基地,切实推进人才培养目标。张文明针对企业需求提出“技能无国界”的理念,从语言和技能两方面同步开展社会培训与国际合作。吴访升首先对贝德集团的人文情怀和社会服务精神表示赞扬,提出了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国际合作基地的构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祝塘镇政府、贝德服装集团、祝塘青商会将与我校四方共建“新丝路学院”和产业学院,纺织、服装各专业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发挥突出优势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第二站无锡市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公司。无锡市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朱金辉、无锡市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公司HRBP总监徐博烁等热情接待。研讨会上朱金辉详细介绍了拈花湾文旅运营的项目概况,重点介绍了企业新赋能文旅等产业,特色岗位和大健康产业园。陈晓蕾展示了校企共建“拈花湾文旅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和现代学徒制特色订单班等就业合作项目的建设性思路。双方就以心灵调养为特色的健康文旅项目开展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产教融合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建立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吴访升指出我校人文、创意、服装等专业可以结合拈花湾学堂的模式,在课程前期植入企业项目,后期浸入企业实习,同时借助“华服美衣”、“古风妆造”等项目组进一步推动我校“三创”建设。

本次交流深化了我校与企业产教研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了我校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三创”基地的建设、常纺特色品牌的构建等,为共赢持久的项目化、定制化、个性化的校企合作探索了新路径。

 

(图文:张画画   校企合作处  审核: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