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金坛区儒林镇人民政府、洪邦新能源举行校地企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访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文明、科技处、校企合作处处长李爱红、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宏泉、校企合作处产教科科长严美娴一行五人赴金坛区洪邦新能源产业园,与金坛区儒林镇人民政府、常州洪邦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地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金坛区儒林镇党委书记贺国洪、党委副书记、镇长于立俊、副镇长孙丽萍、金坛区文旅局局长尹韧、发展顾问贺美华、洪邦新能源董事长徐洪军、园区负责人刘昭君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丽萍主持。

会议上,徐洪军首先就产业园合作建设项目进行介绍,他表示希望将这个新能源产业园打造成世界知名产业集群。通过前期到常州纺院走访调研,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有了深度了解,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徐洪军希望学校与企业联合,共同创新人才培养。通过洪邦海外销售资源,把学校师生发明、学生独特的IP售往海外,打造中国品牌。

吴访升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金坛儒林镇领导和企业领导表示感谢。他说,常洲纺院的办学特色和儒林镇的产业资源高度融合,校地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揭开了三方合作的新篇章。学校将以此契机,抢抓合作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儒林镇、洪邦新能源共同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长效合作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协同发展,协同育人,通过整合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共建办学共同体,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文明表示政行校企合作是未来发展的趋势。金坛区历史悠久,山水资源丰富。洪邦新能源企业理念先进,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签订,进一步推动共同育人,把更多人才资源吸引到金坛。

尹韧介绍了金坛文旅体融合发展特色、目前在建文旅体项目及目前紧缺人才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共同促进非遗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贺国洪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校地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常州纺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熟经验。校地企全面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儒林镇进一步吸纳应用型专业人才,推动儒林镇经济高质量发展。镇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全方位支持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努力为校地合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张文明、贺国洪、徐洪军代表校地企三方共同签署校地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贺国洪代表金坛儒林镇镇政府向吴访升颁发儒林镇发展顾问聘书。

此次合作签约,拉开我校2023年校地企合作序幕,标志着我校与地方合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希望校地企三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一同打造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新典范。

 (图文:校企合作处    审核:李爱红)